close
阿芃師又來上菜啦~~~







很意外的 上一篇料理文居然登上了YAHOO的首頁

這讓我對料理燃起了熊熊的熱情...

不過 其實我也很心虛

因為下廚這檔事我真的還沒有很熟

只是憑著我也要給小人們擁有"媽媽的味道"而去努力著

各位新手廚娘們 我們一起加油吧!!



好啦~ 趕快來說說今天要上的四道菜

乾燒排骨 榨菜肉絲炒豆干 清蒸花椰菜&奶油玉米 香菇紅棗雞湯

 


電鍋好幫手又來啦!

清蒸花椰菜&奶油玉米 香菇紅棗雞湯這兩道就交給小幫手來幫忙


香菇紅棗雞湯的材料有...

切塊雞腿肉
香菇
紅棗

調味料~

鹽&味素適量






香菇洗淨去蒂頭後泡水備用







滾一鍋水 裡頭加點白醋後將雞腿下鍋川燙去血水後撈起








另準備一鍋水 將川燙後的雞腿 香菇&香菇水 紅棗通通丟下去~

紅棗去籽或剪開 好讓味道入雞湯






稍微滾一下 就可以移入電鍋內 外鍋一杯水 按下就ok啦!

待會跳起後跟下一道一起再蒸一次...








接著來準備待會也要入鍋蒸的另一道菜~清蒸花椰菜&奶油玉米

材料看字面就知道了吧!呵呵~




花椰菜洗乾淨去老皮後切小朵 玉米洗淨剁小塊

玉米抹上鹽及奶油 用鋁箔紙包起






電鍋跳起來後 在雞湯上架兩根筷子放上青花菜及玉米

外鍋再加一杯水 再來就是等電鍋跳起啦!







等電鍋跳起的時間 我們就來做下一道菜~


乾燒排骨

材料:

排骨
洋蔥

蒜頭

調味料:

甜辣醬
醬油

米酒






洋蔥切絲 薑&蒜頭切末備用

熱油鍋 先將洋蔥絲 薑末 蒜末小火爆香







接著加入甜辣醬拌炒 炒至洋蔥軟







加入排骨及醬油 水 米酒 糖後炒勻


蓋上鍋蓋 用小火煮至排骨熟軟後 打開鍋蓋至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囉!



我家小妞這時候哭的呼天搶地 非得要黏在我身上不可

老母我只好揹著她一起煮菜 真正有影吼......所以要來惡搞她一下 ㄎㄎ!






盛盤~ 看起來還不賴吧!







最後來偷懶一下 榨菜肉絲炒豆干是去頂好買的簡便食材






材料都幫你準備好 份量也將將好 只要下鍋炒一炒就是一道好菜

這種東西真是媽媽們的好朋友 超方便省時又便宜

很多超市都有 大推 大推~







然後 等電鍋跳起來 另外兩道菜就大功告成....







稍微擺盤一下 是不是可口許多 花椰菜拌鹽或像我家沾醬油辣椒都很好吃...


另外 這樣子蒸起來的花椰菜口感較軟爛(我個人很愛啦!)

喜歡清脆口感的冰友 不要一開始就入鍋蒸 稍等10分鐘後再擺入花椰菜 這樣口感就不會太軟囉!





雞湯加入鹽及味素調味

厚厚~雞肉軟 香菇Q 紅棗香 整個好讚啊!!!!








將將....三菜一湯上桌 在家裡吃飯最幸福了~




今天介紹的料理是不是好簡單 有空動手試試吧~~



PS:喜歡要幫推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