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寶:這些恐龍會不會動?我怕....








上回看完土銀的小小恐龍展後 言寶一直念念不忘

剛好最近中正紀念堂也有恐龍展

挑了一個午後 我們便全家出動去看這個世界最古老的恐龍展囉!








厚厚~好久好久沒來中正紀念堂 上回到這裡好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

建築物一樣的壯觀有氣勢...








展場入口靠近愛國東路 好古色古香阿~~








YA~~恐龍我們來囉! 不過言寶看到這幾隻長的醜醜的"恐龍"竟然開始有點害怕

怎麼樣都不願意靠近拍照 小俗辣果然名不虛傳...









趕快來去買票~ 是的!90cm以上就要一張票

小人220元 大人250元 親子套票450元







老公買完票後 給了言寶一本導覽書 我還在想這裡真大方 看展覽還送書 不錯...不錯

後來才知道 這是花錢買的 一本200.....









跟土銀的展場不同 這裡一進去就是黑漆漆的 更加深言寶的的恐懼 他一度還不敢往前走說~







首先看到的是360度的環繞場景 這裡是"伊斯基瓜拉斯托州立公園"也稱月之谷

是全世界發現最多三疊紀動物化石的地方 也是最著名的古老恐龍誕生地~

其實這次的展覽不只有恐龍類 還有鱷類祖先及哺乳獸類祖先

這下子 我恍然大悟 原來門口那三隻大模型只有一隻是恐龍阿....





接著 我們開始看著各式各樣的"死龍骨頭" 呵呵~







獸類~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之一"佛倫尤里龍"






只看骨頭看不懂 每一個區塊都配合著影片介紹 讓參觀的人更了解內容~






這隻是鱷魚的祖先...






言寶雖然有點小怕 不過還是看得很認真~









這隻是"席爾鱷" 有鱷類的股骨與腳踝 卻又酷似恐龍 是演化的最佳實例....








再來看到哺乳類區~






這是哺乳類的祖先們...我心中的OS是"怎麼長的這麼醜阿..."

右邊艾克薩瑞齒獸一家 左邊是長腦室獸跟背上有毛的奇尼闊齒獸







兩隻恐龍對戰...







本來還擔心展場內黑壓壓的 妹妹會怕 結果是我多慮了...






小小電影院 撥放著恐龍滅絕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小行星撞地球

導致氣候劇烈變化 恐龍才因此滅絕

這段影片是我覺得這個展覽最好看的部分 哈~







噓....這隻在睡覺 不要吵他!!







曙奔龍~暴龍的祖先 最終演化為鳥類....








為什麼是暴龍祖先 最後卻演化成鳥 這...這...真是高深莫測啊!!


寫到這...我發現 原來那本導覽手冊不是給言寶 是給我看的

不然我怎麼可能記得這麼多超繞口的名字~呵呵!






恐龍來了....小妞沒在怕的~


然後~~~展覽結束了~~~就這樣~~~~一個小時內






出口處設有販賣區 裏頭當然都是恐龍相關的物品







考古手工皂&會發芽的恐龍蛋...







爆眼球的恐龍~好搞笑!









然後 這裡還有一項特別的服務 就是免費幫你寄明信片~






言寶自己挑了一張25元的恐龍明信片 我寫上地址 他自己寫下日期






蓋上這裡專屬的恐龍印章







完成~








投入信箱 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收到

是說 我們回來也一個多禮拜了 怎麼沒收到這張明信片阿...








今日戰利品如下 言寶愛死了~~~







另一邊的入口也有大型骨架展示~







雖然也是走馬看花 看不太懂的結束整個展覽 不過看得出言寶還是滿開心

尤其是買了手上這隻恐龍之後....







看完展 我們晃到了魚池邊 小人免不了買飼料餵餵魚~









小妞在一旁自嗨~







阿木親一個~~~~







今天 就在中正紀念堂度過了一個悠閒愉快的下午

說真的 我個人覺得學齡前的小小孩真的看不到甚麼東西

尤其這次的展覽裡都是一些冷門的恐龍獸類 連大人都看沒有啊!

也缺少了一些互動的東西 小人就是從頭走到尾 然後~買紀念品...

比較起來 土銀的CP質高多了啦!呵呵~





以上...... 打完收工!!




PS:喜歡這篇文章 推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