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吃下午茶 一邊欣賞恐龍 好幸福啊~







話說~這個禮拜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周

言寶從禮拜天開始發高燒 整整燒了四天 溫度都是40度以上的高溫

中耳炎惹的禍.......我恨死你了中耳炎

好不容易言寶病情趨於穩定 妹妹禮拜五也發燒了

阿是在跑接力賽嗎???

兩個小人一起生病威力真不是蓋的 為娘的一個禮拜都沒睡好 好操啊!!


好啦~離題了 今天的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的恐龍展之行

就是上周四言寶退燒了 小妞還沒燒的那一天空檔出去溜搭的紀錄...



台博就位於228公園旁邊 整棟巴洛克式的建築 超美~(照片取自官網)








而土銀展示館則是在斜對面~







當天下著大雨 不過不減言寶的興致

一進大門 隔著玻璃看到"死龍骨頭" 喔不~是恐龍化石 整個好嗨啊!!!






然後就飛奔到櫃檯買票 一人20塊 小孩免錢 我聽到票價整個傻了一下

這不是佛心來著是甚麼 簡直要唱起感恩的心了說~


你砍砍 言寶樂的都忘了前幾天的病痛了...







我們先坐電梯到二樓的咖啡廳吃點東西  吃飽飽才有力氣玩~







這裡的menu不管喝的吃的名稱都非常與恐龍展契合

契合到根本搞不清楚應該怎麼點...




看不懂中文名 只好看英文 好險沒有亂翻譯

最後我們點了creamy smoked chicken over rice~奶油似雞龍

還有smoked chicken sandwich~手盜龍燻雞

飲料是檸檬鸚鵡螺~就是檸檬紅茶啦! 加上可樂(總算有個白話的 呼...)

這是除了在香港吃飲茶外 最令我一頭霧水的菜單了 真的是好樣的~




我在研究菜單的時候 言寶就坐在位子上欣賞著恐龍....

沒錯 沒錯 這裡用餐還附恐龍喔! 景觀一級棒~






咖啡廳是開放式的 跟館場相連 等餐的時候 我們就繞出去走走






保全幫我們母與子女合照...


為什麼拍照的人不是言拔呢?

因為這附近是世界難停車 他老人家找車位找了整整50分鐘

建議開車的冰友 可以停到衡陽街的地下停車場 走過來大概10分鐘

這是我們用血淚換來的經驗啊!!





首先鸚鵡螺&可樂上桌...言寶一直處於很嗨的狀態~






然後是濃湯~






奶油似雞龍~








手盜燻雞龍~
以價位來說 我覺得CP值滿高 味道不差喔...






小妞像蟲一樣 椅子上坐不住 非得爬上桌抓的到食物才甘心~






還把麵包丟進哥哥的帽子再拿出來吃...

我一個帶兩個小人吃飯 有夠手忙腳亂

想吃吃不到 一把火一直燒上來 這時就超怨恨找不到停車位的那個人...


三明治直接打包 走人 看恐龍去~






我們回到一樓的展場入口...






好多不同種類的化石~





重頭戲就是中間的恐龍骨架...









這蝦密龍我也搞不清楚~






言寶倒是看得目不轉睛...






我喜歡這張兄妹倆相視而笑的畫面~






影音互動~內容太深 小小孩聽不懂






又看骨頭看到發呆...







厚厚~這隻看懂了 就三角龍咩!






然後 這隻你看得懂嗎? 言寶看得懂...指著圖片緩緩吐出三個字 原.角.龍

OMG~~太厲害了 拍拍手!







觸摸區~






當然小妞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言寶認真的研究著~






動物標本區 言寶無感...







不過地下這一段透明走道就有吸引他跟妹妹的興趣






索性讓小妞坐在地上看個夠~






接著 我們沿參觀路線再上二樓 這時老公終於停好車來了...

主要都是一些文字的敘述 想更深入了解這些恐龍的故事 記得下午三點有導覽 可以參加喔!








這甚麼阿~~我看過就忘了 噗!






最後 有言寶最愛的長毛象 雖然只有骨頭 他也好開心...







整個展場就是這麼大 我們走馬看花 大概半個鐘頭就走完了~







一旁設有恐龍相關的禮品區  言寶一進去就被恐龍卡通迷住 看的嘴開開...






北極熊依謂著價值53000的大石頭 好有趣的畫面~




  
 
我們又回到了咖啡廳 老公把我剛打包的三明治拿出來 另外點一杯熱咖啡享用






我則點了個"恐龍窩" 跟小人們分食...







小妞有得吃好興奮~







有沒有發現 我們母女頭上的花........哈哈!有看穿我的小心機嗎?







悶了好幾天出來放放風好開心~~






 
離開前 本來還想到一樓的金庫展示區逛逛






無奈過了四點半就不能入場了...殘念啊!!







除了土銀展示館 台博本館也有許多展覽可以看

而且門票20塊 一票到底 兩館通用

真的是超划算... 下次一定還要找時間到本館去走走


另外 恐龍展這裡上午11點還有挖化石的活動 要現場報名

下午三點則是導覽的行程 家有恐龍控的冰友 不要錯過喔!





國立台灣博物館
http://www.ntm.gov.tw/tw/public/public.aspx?no=383

臺灣博物館  總機:(02)2382-2566 館址: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2號 (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土銀展示館  總機:(02)2314-2699 館址: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25號 (臺博館斜對面)






PS:喜歡我們今天的母女花 記得推一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