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瓜鑲肉 清蒸鱈魚 鹹酥蝦 乾扁四季豆 相信我 一點都不難啦!







話說 之前在FB隨手po上我家的晚餐 沒想到冰友們都好捧場

把我歐露到我都快飛上天了...






應觀眾要求

來獻醜把幾道簡單易做的家常菜做法跟大家分享

重點是利用電鍋這個好幫手 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及工夫

來給他看下企.....



因為邊做邊拍 又有老爺少爺在旁邊"哭餓" 小妞不時爬進來廚房亂

我整個好忙 所以沒有拍得很仔細

大夥兒將就點看捏~~


今天就來分享 首圖的四道菜~黃瓜鑲肉 清蒸鱈魚 鹽酥蝦 乾扁四季豆









黃瓜鑲肉材料:
大黃瓜
絞肉
蒜頭


調味料:
A:蛋白少許 太白粉少許
鹽 糖 胡椒粉

B:鹽 味精 太白粉水各少許







首先 大黃瓜去皮 切3公分圓筒狀






然後將中間的籽挖空 裡面抹些許太白粉幫助固定內餡






蒜頭 薑少許切末 與絞肉及調味料A一起攪拌均勻 接著填入黃瓜空心內

就可以擺盤入蒸鍋囉!






外鍋一杯水 跳起來後取出

你砍砍 是不是已經感覺很好吃了...






將盤子內的蒸汁倒入炒鍋加熱 然後加點鹽&味精 太白粉水勾芡






太白粉水如果抓不準量 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 蒸汁變得糊糊的就可以了

搞鋼一點 用高湯代替蒸汁 味道會更好喔!

最後 淋在蒸好的黃瓜鑲肉上就大功告成啦~~~~~~~





有沒有人發現一個小秘密 黃瓜鑲肉的盤子在電鍋內怎麼會那麼高??

ㄎㄎ....因為 下面還有另一盤料理~清蒸鱈魚

兩道一起入鍋蒸 省時省力又沒油煙

我說~大同電鍋真是救世主ㄚㄚㄚㄚㄚ!!!



好滴~ 接著就來說說清蒸鱈魚這道菜的作法

材料:
鱈魚一片



調味料:
蒸魚露
米酒








薑&蔥洗淨 切絲 蔥絲泡水備用






鱈魚片洗淨 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 放入蒸盤

均勻抹上鹽及米酒 再撒上薑絲

蒸魚露用另一個小碗裝 一起入鍋蒸


清蒸鱈魚的盤上架兩根筷子 就可以擺上黃瓜鑲肉 兩盤一起蒸...




外鍋一杯水 跳起來後 把蒸盤裡多餘的水分倒掉

鱈魚撒上蔥絲  淋上蒸魚露  完成~~~~~~~~~~~~



這兩道是不是好簡單 啦啦啦!!

不過 這是比較清淡的料理 可能不那麼下飯

那就來配兩道重口味的菜~鹹酥蝦&乾扁四季豆

這兩道看起來很難 到外面館子吃一盤起碼一兩百

但做法說穿了不難 而且失敗率很低

趕快來看!!



乾扁四季豆材料:
四季豆
蒜頭
絞肉

調味料:
醬油
砂糖







四季豆洗淨 去頭尾跟粗絲 蒜頭切末備用

絞肉我就用黃瓜鑲肉調味過的絞肉 沒調過味也沒關係 後面再來加工就好...

熱鍋 倒入油 油熱後將四季豆下鍋炸約一分鐘撈起瀝油

該炸到甚麼程度其實端看你喜歡的口感 炸越久越乾口感越硬






然後 重點來了 這鍋油只炸一次就倒怎麼可以

當然要物盡其用 炸完四季豆就來炸蝦吧!

我故意挑兩道需要過油的料理一起做 這樣才不會浪費那一鍋油 我有沒有賢慧~哈哈!


蝦子炸完後 這鍋油就功成身退 倒了也不可惜...





接著再起油鍋 小火爆香蒜末 再加入絞肉一起炒香




倒入四季豆 下醬油 砂糖 鹽 拌炒後就可以起鍋了~~~~

我要坦白招 我忘了加醬油啦! 所以顏色白了點 不過一樣好吃 至少言寶超捧場的...







最後一道...

鹹酥蝦材料:
白蝦

蒜頭
辣椒

調味料:
白胡椒鹽

忘了把蔥拍進去>"<





首先 蝦子洗淨瀝乾水分 蔥切蔥花 蒜切蒜末

蝦子炸至表皮酥脆就可以了...







熱油鍋 小火爆香蔥花 蒜末 辣椒







接著放入蝦子 撒上一堆白胡椒鹽(我吃重鹹 哈!)

大火拌炒均勻就大功告成!!






將將~阿芃師來上菜!!





這幾道菜看起來很難 經過我的一番解釋是不是變得比較簡單了

再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蒜末 蔥花 薑這些每道都要用到的配料

備料的時候一次切齊 可以省不少時間喔!



以上  今日晚餐報告完畢

獻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