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碗魚粥可讓我為它神魂顛倒阿...




這讓我日也想夜也想的美味

可不是因為自家出品

所以老王賣瓜

它可是實實在在的好味道阿~



話說~

因為媽媽是澎湖人

所以我從小到大

每年的暑假&過年

一定到澎湖報到

每天的早餐

也一定吵著媽媽帶我去那時還經營早餐店的大阿姨那裏吃 

吃甚麼呢~

當然就是這篇要介紹的主角 魚粥啦!


這魚粥阿

吃一口就讓我中毒

從此成為它的忠實粉絲

不過....

後來大阿姨決定回家當貴婦後

這人間美味就此失傳

那時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

太殘酷啦!


之後每趟回澎湖 

都感覺少了甚麼似的

算一算

大概有10年

我都不曾再嘗過這個好味道


就當我以為

這一輩子我再也見不到它的時候

小阿姨決定要把這獨一無二的美味再繼續延續下去

謝天謝地

這獨家的口味 

終於活過來啦!


10年後再見

拿起湯匙把魚湯舀起時

手還微微顫抖

只差眼淚沒飆出來 

實在是給他有夠感動的...


趕快來好好介紹他感動人心的所在吧!

全澎湖

僅此一家 絕無分號

就在我外公家的義和租書店門口 擺的小攤







就是這麼簡單的小舖子 簡單的幾個"傢俬"
 
但卻蘊藏了無比的鮮味~



說是粥

其實我覺得更像泡飯

請看下去見分曉~



這鍋熱騰騰的湯

可是每日用新鮮魚骨魚肉熬製而成

純天然的海味

當日沒用完就倒掉

絕對不留隔夜....





再來是靈魂人物 魚登場啦!


 
選用的是深海旗魚

漁船捕撈回港後

便直接送到

新鮮完全不打折 

一點腥味也沒有

還貼心的切成小丁

保留魚肉口感又好入口 



全程都是小姨丈手工製作喔~

難怪味道特別好...

連我超怕魚腥味的人

都豎起大拇指

還有言寶貝

更是這魚丁的粉絲

常常趁阿姨在忙時候

偷偷自己拿來吃

你看看 這小子 鬼鬼祟祟的掀開蓋子

就是在肖想裏頭的魚啦!

可見這魚肉有多新鮮



如果這樣還不能滿足你

還可以加蛋加油條喔!

蛋可以隨你喜好

看是要散蛋還是全蛋都行

用魚湯煮過之後更添美味



剛好來個客人點了一碗加蛋 一碗不加蛋

就來實況報導給你知~

首先 

舀起這清爽的魚湯入小鍋







打個蛋進去 (看樣子人客是要全蛋)




煮蛋的同時
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加上魚&自家炒的油蔥






加上新鮮芹菜~






灑上胡椒粉大致上就完成了~





當然要在江湖上立足肯定少不了江湖一點訣的秘方

這我就不方便公布啦!

就是黃澄澄的這碗 大家猜猜看吧~








蛋煮得差不多後 加入碗裡~~~~










言寶貝已經在一旁流口水.....







一碗鮮味十足 營養滿點的魚粥誕生啦!







看看言寶貝可是大口大口的吃 捧場極了~






吼....寫到這

我口水已經流滿地

不瞞各位

其實我之前還打包了湯跟魚真空回台北

真的每天吃都不會膩

不過帶回台北自己煮的味道就是不對勁

既然帶回來不行

那我只好常回去了...

所以

為何我一有空就往澎湖跑

大家知道原因了吧!哈哈哈哈~




這麼讚的魚粥一碗多少錢呢?

請看價目表




是不是很便宜

我阿姨真的是佛心來著~

裡面那麼多魚耶...

台北一碗沒啥料的廣東粥至少都要50塊以上說






寫了落落長的一大篇 

都我一個人在講沒意思啦!

其實早就有許多報章雜誌還有新聞報導過了~

是我阿姨走低調路線

我要寫還不讓我生文

都營業第五個年頭了

還在低調個什麼勁阿....ㄎㄎ




要去澎湖玩的冰友

千萬別錯過這澎湖道地的好滋味喔!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路65號(義和漫畫出租店前面,馬公市公車總站附近)
電話:06-9273167
營業時間:06:30~13:00











看在我邊寫邊強忍肚子餓流口水的份上 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