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follow的冰友應該發現我最近的發文速度變慢了

因為 這陣子身體出了些狀況

有些體會........



回想當初寫格子的初衷 原是希望為生活留下些紀錄

也希望讓當時的小衣櫥多個管道更多人認識

很幸運 小衣櫥真的因為這個部落格而受到許多媽媽的喜愛

隨著越來越多人看格子 我也投入越來越多的時間來經營它



然而小妞出生後 每天應付這小惡魔總讓我精疲力竭

白天 她黏的緊  晚上我不想錯過言寶下課一家人相聚的時光

每每都要等到他倆睡著後 我才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看個電視 發個呆 一晃眼就半夜了...

趕快起身到電腦前 整理照片 開始寫文

大家看一篇文五分鐘就結束了 可知每一篇文章幾乎都要花上我三四個鐘頭才能完成

照片多 篇幅長 這一年來我為了寫文 常弄到凌晨五六點才睡

長期的熬夜 身體終於跟我發出警訊...



前陣子因為細菌感染導致乳腺炎 連續高燒40度三天 吃藥也退不下來

又吐又痛而且食不下嚥 全身每一處關節都痠痛 

其實我餵言寶的時候也經常得乳腺炎 不過從未如此嚴重

追根究柢 就是睡眠不足導致抵抗力弱 細菌才會那麼囂張


到醫院檢查的時候

右邊胸部發炎的厲害有化膿的可能

更糟的是左邊胸部居然長了一個近1cm的瘤

而且醫師覺得形狀比較接近壞的 講白一點就是"癌"

當時躺在檢查台的我 簡直晴天霹靂

忍著右胸的疼痛及高燒的不適 仔細聽醫生說明

我知道現在癌症不是絕症 尤其早期發現治癒機會更是高

但是講歸講 一旦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 真的無法那麼淡定啊!!


醫生安排了進一步的檢查 而且一直安慰我就算真的是癌也不要緊張

好好配合治療 治癒的機會很高

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 只記得跟醫師說了一句 "可是我兩個孩子還那麼小....."

然後我就淚繃了...


回去後 跟家人討論 決定轉診找專科的權威醫師再做一次檢查

一個禮拜後 我又躺上了檢查台

超音波照了後 不同的醫師卻說了同樣的話

"這個瘤形狀怪怪的...."

又是一陣晴天霹靂


醫師當場就決定用穿刺的方法抽組織液化驗

天啊!! 一根針直接往瘤的方向扎了進去

不誇張 做完穿刺 我整個人都軟了 不僅肉體上 精神上也一樣癱軟

這次一滴眼淚也沒流....卻有種絕望的感覺....

一個禮拜後再來看報告



等待報告的這兩個禮拜實在難熬 最壞的狀況我也有了打算

我突然發現 原來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

沒有健康 甚麼都別談 

也發現原來能跟家人朋友在一起 就算是多麼平凡的日子也好幸福

這段時間  老公碎念的話語聽起來不刺耳了

孩子任性耍小脾氣也沒甚麼值得生氣

原來 生活的改變只在你一念之間

想法變了 一切都改變

人生過得是快樂是難過真的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跟菩薩許了願望 如果能過這關 往後的一年裡 初一十五我都吃素

也會好好的保重自己 注意健康 珍惜生命



一個禮拜過去 到了約診的這天

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到了診間外候診卻還是如坐針氈 緊張得全身冒冷汗


護士叫了我的名字 我深吸了一口氣才起身走進去

真的無法形容我當時的心情阿....


然後 醫師看著報告緩緩開口了

檢查的結果~不.是.癌.細.胞 

只是個囊腫 半年追蹤一次就好了...

呼~這幾個禮拜緊繃的心情 頓時撥雲見日

眼淚整個噴出來 喜極而泣啊!



我沒事~ 我沒事~ 我還可以繼續跟所愛的人生活在一起

馬上撥了電話給老公報告喜訊

聽完後 老公默默說:那我要開始來吃素了....

原來 他也偷偷跟菩薩許了願 對於一個無肉不歡的人來說

許這個願要下多大的決心啊!!

我真的好幸福.....謝謝你 老公.....



走出醫院 感覺天好藍 路上的每個人都好可愛

怎麼前些日子天都感覺灰灰的?

心態的改變真的好重要 健康的人生真的才是彩色的...



所以 我決定要放慢腳步來好好享受生活

累了就睡 餓了就吃 想看看天空就出去走走

還要珍惜身邊得來不易的每個小幸福...

真好 能看著兩個寶貝長大真好~





冰友啊!

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還有身邊所有愛你的人

不要等到失去才來後悔

千金難買早知道 後悔沒有特效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