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其林一星我來啦~~







暮然回首 我的香港遊記居然才寫到第二天

阿是我的話太多還是怎麼了....明明感覺寫很多了啊!

anyway~大家耐心點 我會慢慢一篇篇生出來的(握拳)



上一篇說到搭天星小輪從尖沙嘴到中環天星碼頭 準備前往IFC(國際金融中心)享用午餐

下了船 出了閘口 順著方向上人行天橋 就會看到一旁的IFC 裏頭有Apple store呢!!





天橋直通入口 傳說中得到米其林一星的利苑酒家就在其中!




其實利苑在香港共有十家分店 每一間都獲得米其林指南一星的殊榮

其中旺角總店更於2012年度指南中 評級由一星升至二星...



我們到達時已是下午一點多 不過還需要等一下下位

建議用餐時間一定要先訂位 免得吃不到捶心肝阿~~



接著 服務員領我們到裡面的座位 

到目前為止 服務的態度都很好 不過~從點餐開始 我們就對這裏為何會得到一顆星星產生懷疑...

因為菜單有點看不懂多問兩句 小姐就面露不耐煩 語氣也不好...

摘星的標準不包括服務品質嗎?? 還是以香港的服務態度來說 這裡已經算好的了(昏)

不過 一切的不爽在餐點上桌後都煙消雲散啦!

厚厚~真的每一道都歐依細..


荷葉飯





淡淡的荷葉香搭配入味的米飯 好好吃阿~







冰燒三層肉....一定要吃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皮脆 肉嫩

隨然夾有肥肉 不過完全不油 口感令人驚豔~

會想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現在想起來整個猛吞口水啊!!!






蘿蔔糕~一口咬下去 蘿蔔絲的香味佈滿口中 好吃...



 


牛肉丸







燒賣






鮮蝦腸粉~蝦鮮 皮Q







蜜汁叉燒腸粉





甚麼包忘了...




好像有香菇之類的 味道還不錯~







蝦餃







點錯了的鳳爪...






五香牛肉片





鹹點沒得嫌 甜點更是一級棒 隨便亂點都好吃


奶黃千層糕





乾清棗皇糕 

這個好吃 甜而不膩 口感Q彈 好想再吃啊!!!






芒果布丁 小熊的飯後甜點 好不好吃要問他本人~呵呵!





大快朵頤的同時 我家言寶藥效過了 又開始發燒 咳嗽 也食不下嚥

所以 這一頓其實我沒心情細細品嘗 照片也沒好好拍 以上都是熊媽贊助的照片

因為聽到言寶的狂咳 我整個躁鬱症都快"牙"起來...



但好吃是確定的 推薦來香港的冰友一定要吃吃看


不過恐怖的事在後頭 結帳時金額居然高達九百多港幣...

買單的言拔有個不看帳單的壞習慣

所以 到底帳是怎麼算的到目前為止還是羅生門

我跟熊媽算來算去都不可能吃到這麼貴啊!!

這也算是不順之旅的一件不順事嗎? 噗...


喔~忘了補充一點 楊枝甘露也是這裡的招牌甜點

不僅是招牌 其實楊枝甘露就是由利苑發明的喔!




因為言寶身體不舒服 接下來原訂的人力車觀光巴士行程就作罷...(殘念)

跟熊媽一家分開來走 我們趕快帶著言寶回飯店休息~

於是 又搭上了天星小輪 這次我們坐上層...
 






景色依舊美麗...





阿拔也來一張~





整個下午就待在飯店讓言寶休息 吃了藥 好好睡一覺...

哥哥睡覺 我幫妹妹拍拍...






然後抱著她自拍~







晚上七點多 突然接到熊媽房內打來的電話 原來他們下午也回飯店休息了

哎呀~掃了他們遊玩的興 真是讓我很不好意思...

晚餐就依原定行程到位於西環的坤記煲仔飯用餐 當然 言寶跟言拔沒跟...

我帶著妹妹跟熊媽一家直接搭了計程車前往

搭計程車又發生一段插曲~

話說 我一上車便拿著地圖給前座的司機"北北"看 說時遲那時快 他老人家的手不抓地圖卻緊抓著我的手

本來我以為只是個意外 一路上他熱情地跟我們聊天 不時轉過頭來說話

我要下車時 他整個轉身猛跟我喇低賽 最後 跟坐他旁邊的熊拔說了一句"她好漂亮" 才依依不捨讓我下車....噗!

原來 我除了是韓國人的菜 還是香港歐吉桑的菜阿...ㄎㄎ



好啦~插曲報告完畢

如果想體驗一下叮叮車的話 也可以搭地鐵到中環站 出來搭叮叮到西環 下車後約步行3~5分就到

目的地到達 "坤記煲仔飯" 小小一家店 高朋滿座





沒訂位的我們 老闆當場搬了一張桌子給我們............坐到馬路上


歐買尬~ 真是有夠克難 地上小強亂亂爬 餿水桶跟垃圾桶就在旁邊

那天風又超大 讓我整個有想翻桌的感覺~



好險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 看我們帶著三個孩子 還一再叮嚀要小心

既來之則安之 趕快來點菜...





招牌豬骨煲一定要點  超超超好喝

豬大骨熬製成牛奶色的湯頭 配上玉米 洋芋 白蘿蔔等根莖蔬菜 味道非常鮮美

也可以另外點火鍋料加入...






煲仔飯有好多選擇





參考別人的食記點了油鴨


結果 全部都是小碎骨頭 沒甚麼肉 味道也太鹹...

我深深的明白了一個道理 "口味自在人心啊!!!"

別人喜歡的 不一定我喜歡 我喜歡的 別人也不一定覺得ok!

所以 我的食記 大家就參考參考即可...


熊媽點的燒臘煲仔飯就優秀許多~




結束克難的一餐 我們慢慢走到馬路上想體驗一下香港島才有的叮叮車

香港的叮叮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 怎麼可以錯過...






叮叮車往來於西環與筲箕灣之間 每一站都有好吃好買的

詳細路線及每站的導遊圖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ramguide/tc/index.jsp?ani=skip




第一次坐叮叮車好緊張 搞不清楚方向 直接問司機大哥有沒有到你要去的目的地最快啦!





YA~終於上了車 我們成功啦!





其實跟坐公車差不多 只是叮叮車有上下兩層 記得往上層坐會更有FU喔~






香港DAY2報告完畢~ 現在是凌晨四點鐘...



DAY3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