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有可愛嗎~~






會不會有人問我 這一盒愛心便當的重點在哪裡阿...

呵呵~其實今天主要要分享的是右下熊熊薯餅的做法

記得之前我也寫過薯餅早餐 來複習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WD/2186752 (點我連結文章)





這次的作法不一樣 不過一樣以馬鈴薯為主角

來看看怎麼做吧!!



什錦薯餅材料:
馬鈴薯 玉米 絞肉 蛋


馬鈴薯先切小塊蒸熟

這個步驟可以前一天睡前做 按下電鍋一早起床不用匆匆忙忙...







馬鈴薯搗成泥備用~






絞肉炒香備用~





玉米顆粒如果太大可以切一下

後來我發現綠巨人的玉米粒比較小顆 不用剁 只有幾顆牙的小人吃將將好!





所有材料與馬鈴薯泥混合 再加入蛋及些許鹽巴 胡椒提味

也可以加些牛奶 口感更為滑順~







將攪拌均勻的食材倒入平底鍋 小火兩面煎熟 就OK囉!!







大人不用加工 這樣吃就很幸福 沾番茄醬吃我覺得超搭~~







為了促進小人的食慾 阿木我來加工一下...

用造型的壓模來壓個熊熊薯餅吧!!







小妞在家吃 所以隨便一點用小盤子呈著他就很滿足了~






配著水果 早餐簡單卻不失營養 小妞好捧場...






重點是每一片份量剛好 小手自己抓著吃可以吃得很乾淨

阿木不用擦地擦桌子 哈哈!!






接著 言寶的就用心一點了

擺盤真的好重要阿! 其實內容大同小異

但加了些小道具整個就加分~






這份早餐有肉 有菜 有蛋 有水果 連飯後甜點都傳好了~乳酪球





最重要的是阿木的愛心 希望小人吃了這個便當一整天都會元氣滿滿....








簡單做不失手又營養的什錦薯餅 應該沒有小人不愛

有機會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