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拉拉熊曰:我好看又好吃喔~~









2011的最後倒數第二天

我做了這個早餐便當給言寶

在FB曝了光 引起廣大迴響啊~呵呵!

應觀眾要求 把作法寫出來

希望每個媽咪都可以做可愛便當給家中小寶貝喔!





實不相瞞 其實這不是我的原創 我沒那麼厲害啦!

是某一天在FB看到人家po了這張圖

當場驚為天人 下定決心有一天一定要做給言寶吃...









其實這一點都不難

不過裝飾那些細部的小東西很"搞剛"

有工具當然會事半功倍

但沒工具也有沒工具的作法

請聽我道來....







先來看看要準備那些材料:

豆皮壽司(這次是在爭鮮買 不過我個人覺得7-11的比較好吃)

白煮蛋

起司片

海苔或海苔醬

火腿片

番茄醬少許





好~~~~來了!!


首先處理豆皮壽司的部分...


黃拉拉只要把壽司飯壓平 角拉出來變成一個完整的長方形備用

白拉拉要先把邊邊的豆皮往內折 這樣才會美...

豬鼻子小雞的部分 把水煮蛋切對半 備用



再來~開始壓所有的圓形模

沒專業的壓模工具不要緊 看到大小適當的圓蓋子拿來壓就對了...


像我就是拿言寶牙膏的蓋子來壓起司片~哈!

不知道他刷牙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多一味啊!!

豬鼻子小雞的鼻子&白拉拉內耳&黃拉拉的耳朵(對半切)就是這樣壓出來的...





白拉拉外耳則需大一點的圓

我用蛋白先切片 再克難的用剪刀修出不是很圓的圓型

兩隻拉拉熊的橢圓形鼻子也是用蛋白去裁出來



以上這些步驟 我前一天晚上就先準備好了

剩下的隔天一早再把海苔醬畫上就行

我把一切想得很美好....




隔天一早

當我把這畫圖工具裝入海苔醬後

要命的事來了...

海苔醬太濃稠 根本擠不出來啊>"<




那時趕時間 我整個慌了我

只想到用海苔來補救







好險我有這壓模工具

喳眼部分剛好做小雞的腳

微笑嘴做小雞的頭毛

橢圓的眼睛剪一剪做小雞的眼睛跟鼻孔





唉啊~~反正全都亂了套

本來想跟圖片一樣美美的

結果成品卻很粗糙 厚~~~~討厭!!





後來 我剛剛才想到

用塑膠袋不就都解決了嗎?

透明塑膠袋裝入海苔醬 再剪個小洞

醬再濃都擠得出來啦...那天卻完全沒想到 噗!







最後 用筷子沾點番茄醬 點上小雞的臉 就是腮紅啦~

旁邊我塞了些在爭鮮買的日本黑豆 增加營養及口感

YA~大功告成!!!






不是很完美 不過還能接受

大致上就是這樣...


撇步都教給大家了

趕快找一天也來做超口愛的拉拉熊便當給寶貝吃吧!!!






PS:有偷學走的記得"推"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言麻 的頭像
    言麻

    言寶貝的小衣櫥

    言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